电话13308415183///0731-89789119
罗茨风机的分类,特点。

1,分类方式
由于工作方式不同,罗茨风机(真空泵)有单级与双级,干式与湿式之分。
(1)单级与双级。只有一个压缩级的鼓风机(真空泵),称为单级鼓风机(真空泵)。将两台单级鼓风机(真空泵)串联起来,对气体连续进行两次压缩,即为双级鼓风机(真空泵)。
(2)干式与湿式。鼓风机一般作为干式输送,真空泵有干式和湿式两种情况。所谓湿式真空泵,就是从泵的进气口向机壳内注入少量的水,通过水分与气体结合,吸收气体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量;同时利用水对机壳内部间隙进行密封,减少气体经过间隙的泄露。因此,注入的水即称冷却水,又称密封水。
 此外,还有下列各种分类方法:
按叶轮头数分,有两叶鼓风机和三叶罗茨鼓风机。
按密封形式分,有迷宫密封,涨圈密封,填料密封和机械密封等各种形式的鼓风机。
按冷却方式分,有空冷鼓风机,水冷鼓风机和逆流冷却鼓风机等。
按结构形式分,有立式鼓风机,卧式鼓风机,数轴式鼓风机,密集成组刑风机等。
按传动方式分,有直联鼓风机,带联鼓风机等。
按介质中类分,有空气鼓风机,煤气鼓风机,氢气鼓风机,二氧化硫鼓风机等。
还可按用途分,如立窑鼓风机,气化鼓风机,爆气鼓风机等。
2,主要特点
与其他类型的气体压缩机械比较,罗茨鼓风机具有下述特点:
(1)由于容积式鼓风机,因而具有强制输气特征。在转速一定的条件下,流量也一定(随压力的变化很小)。即使在小流量区域,也不会像离心式鼓风机那样发生喘振现象,具有比较稳定的工作特性。
(2)作为回转式机械,没有往复运动机构,没有气阀,易损件少,因此使用寿命长,本且动力平衡性好,能以较高的速度运转,不需要重型基础。
(3)叶轮之间,叶轮与机壳及墙壁之间的具有间隙,运转时不像螺杆式和滑片式压缩机那样需要注油润滑,因此可以保证输送的气体不含油,也不需要使用气,由于存在间隙及没有气阀,输送含粉末或者输送气体时叶比较安全。

文章源自:本站/本站合作者/其它。若有不妥请发邮件,本站会及时处理。
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,本文网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