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话13308415183///0731-89789119
ARE250罗茨鼓风机轴承安装方法介绍

    ARE250罗茨鼓风机轴承安装方法介绍
  安装法 此方法主要适用于大尺寸轴承的安装。将轴承放在80~90度的矿物油中,加热10~15min,待内圈胀大之后将其迅速装到轴上,必要时再用工具在内圈端面加一点压力,冷却后内圈收缩,即可得到所需的过盈配合。为避免轴承过热退火,油温一般不得超过120度,轴承不要直接与池底接触。为此,通常在离加热炉底部5cm高的位置 一个金属隔离网板,并用小支撑块将轴承与网板分开。

  安装法 轴承与轴为过盈配合,安装时应施力于轴承内圈。使用打套安装时,可将套管顶在轴承内圈端面上,用手锤在套管两边轮番敲打,从而使轴承在轴上缓慢而平稳地滑动。套管的硬度应比内圈硬度低,内径比轴的直径略大,壁厚约为轴承内圈厚度的2/3~4/5.对于小尺寸轴承,也可以使用手锤和铜棒敲打轴承内圈,但不得用手锤直接敲打轴承。此外,为便于检查轴承型号,应将其有型号标记的一端向外。

文章源自:本站/本站合作者/其它。若有不妥请发邮件,本站会及时处理。
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,本文网址: